2018年11月20日,精神人文主义公众号,杜维明先生获得国学终身成就奖——致谢辞

编者按:(这是第二次推送的修订稿)西历2018年11月18日下午,由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凤凰网、敦和基金会、一点资讯联合主办的致敬国学:第三届全球华人国学大典在北京举行颁奖盛典,来自海内外的近400位专家学者和传媒、公益、企业等领域精英集体致敬国学。一代儒宗杜维明先生荣获全球华人国学终身成就奖。以下为杜先生致谢辞全文:

尊敬的各位学术先进,尊敬的学术同仁,朋友们,大家晚上好。

在这个颁奖现场,我感到非常惭愧、恐慌。首先我对国学的研究是很有限的,所能掌握的资源不多,即使是所谓终身,所获得的成就也只是大海中间的一勺水。

可是我很珍惜这样一个机会,我想利用这个机会谈一点自己的心得,一种感受,一种体知于身的,自家体贴出来的东西。正因为目标比较集中,而且讨论的范围,是国学伟大传统中间的一部分,但是即使是这样一部分,即使是这样集中的一点,它的意义也是深刻的,是深远的。

腾讯 https://mp.weixin.qq.com/s/bTkhCuK9DFEBGjYWHwXiFA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About Tu, Articles, Home, Honors, Publications.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