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2016年4月,《否极泰来:新轴心时代的儒家资源》杜维明 著 北京大学出版社[:]

[:zh]

http://product.dangdang.com/23964315.html

内容推荐
21世纪,儒家已从“一阳来复”走进了“否极泰来”,但钱权和儒家结合,使其价值异化,导致精神资源荡然无存的危机却大大增加了。

《否极泰来:新轴心时代的儒家资源》一书,关注在“新轴心时代”,儒家如何充分发挥其批评精神,成为促进财富和权力转化为创造“公共善”的动力,为儒学第三期发展,走出一条较为宽阔的道路:汲取自家的泉源及其他文明的精华,丰富具有全球意义的儒家价值。

目  录
新儒家人文主义的生态转向 1
传承与创新 39
“公共知识分子”与儒学的现代性发展 67
中国的崛起向世界传达的信息 79
文明对话的发展及其世界意义 94
文明对话与儒学创新 116
现当代儒学的转化与创新 128
全球化与多元化中的文明对话 152
中国现代文明进程的人文思考 175
从新轴心时代看对话文明与求同存异 205
当代世界的儒学与儒教 232儒家视域之创造力 249
哲学的精神转向 265
“仁”的反思 303
建构精神性人文主义 316[:]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Books, Publications.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