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2012年3月,《体知儒学:儒家当代价值的九次对话》浙江大学出版社[:]

[:zh]

https://www.amazon.cn/%E4%BD%93%E7%9F%A5%E5%84%92%E5%AD%A6-%E6%9D%9C%E7%BB%B4%E6%98%8E/dp/B00AATF3QC/ref=sr_1_23?s=books&ie=UTF8&qid=1415071937&sr=1-23

本书简介
《体知儒学:儒家当代价值的九次对话》根据浙江大学儒商与东亚文明研究中心名誉主任杜维明先生为浙江大学“文化中国人才计划”开设“儒家传统的转化与创新”课程时的录音整理而成。《体知儒学:儒家当代价值的九次对话》收入了九次对话记录,内容涵盖文化中国、儒家三期、新轴心文明、启蒙反思、文明对话、全球伦理、印度启示等前沿性论域。“体知”作为儒家的一种独特的认知途径贯穿全书,隐含杜维明先生对当代中国青年的殷切期盼。

内容推荐
二○○八年秋,杜维明教授从哈佛大学来到杭州,与浙江大学精英学子对话“儒家传统的现代转化与创新”。《体知儒学(儒家当代价值的九次对话)》收入了九次对话记录,内容涵盖文化中国、儒家三期、新轴心文明、启蒙反思、文明对话、全球伦理、印度启示等前沿性论域。“体知”作为儒家的一种独特的认知途径贯穿全书,隐含杜维明先生对当代中国青年的殷切期盼。 《体知儒学(儒家当代价值的九次对话)》由浙江大学出版社发行。
目 录
对话一 文化中国
对话二 儒家传统
对话三 家国天下
对话四 《大学》何为(上)
对话五 《大学》何为(下)
对话六 《论语》初探(上)
对话七 《论语》初探(下)
对话八 《孟子》浅尝
对话九 《孟子》心学管窥
附录
后记[:]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Books, Publications.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