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2015年7月20-21日,“气候良知峰会”在巴黎召开,国际儒家生态联盟主席杜维明应邀参加[:]

[:zh]

应法国总统保护地球特使尼古拉·于洛(Nicolas Hulot)的邀请,国际儒家生态联盟(ICEA)主席杜维明先生,于7月20日至21日赴巴黎参加“气候良知峰会”(Summit of Conscience for the Climate)。此次会议由法国经济社会和环境委员会(CESE)、法国巴亚(Bayard)青年出版社、国际区域气候行动组织(R20)、世界宗教与 环境保护联盟 (ARC)共同主办。会议主题是“我为何关注气候变化”,希望通过不同宗教和伦理传统的代表的阐述,让地球上每个人都意识到自己应该为阻止气候变暖作出贡献。

 尼古拉·于洛自从2012年12月被法国总统委任为保护地球特使后,通过两年多来的各种会晤,亲身体会到宗教界和伦理道德组织的代表在促进对自然、生命乃 至宇宙万物的保护方面的坚定承诺。因此,来自各方的宗教界和伦理道德组织的代表于7月21日在巴黎参加“气候良知峰会”,参会者来自数十个国家和地区,既有各个宗教的代表,也有致力于环境保护的知名人士,从而让全世界尽可能多的人听到这些信息。

 7月20日下午,法国总统奥朗德(Fran?ois Hollande)在爱丽舍宫会见了出席会议的部分代表。7月21日上午,会议正式开幕。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Kofi Annan)、法国总统奥朗德、爱尔兰总统希金斯(Michael Higgins)、摩纳哥亲王阿尔贝二世(Albert Ⅱ)、法国经济社会与环境委员会主席德拉沃瓦(Jean-Paul Delevoye)等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会议发出号召,希望所有的人都来关注气候变化问题。会议共分为5场:1.我们为什么要关注?2.我为何关注?3.我如何表明我关注?4.我会怎么做?5.唤起世人关注。会议由世界宗教与环境保护联盟秘书长彭马田(Martin Palmer)和法国《十字架报》副主编Isabelle de Gaulmyn共同主持。东正教君士坦丁堡普世大牧首巴尔多禄茂一世(Bartholomew 1st)、罗马天主教廷红衣大主教Turkson、爱尔兰前总统玛丽·罗宾逊(Mary Robinson)、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Irina Bokova),以及基督教、伊斯兰教、佛教、犹太教、印度教等宗教的代表等,进行了主旨演讲。中国道教协会张高澄副会长也进行了精彩演讲,获得与会者赞 叹。

 法国环境部部长塞戈莱纳·罗亚尔(Ségolène Royal)、法国外交部长洛朗·法比尤斯(Laurent Fabius)、联合国助理秘书长扎诺斯·帕兹托(Janos Pasztor)、国际区域气候行动组织发起人阿诺德·施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和法国总统保护地球特使尼古位·于洛在闭幕式上致辞。会议最后播放了法国巴亚青年出版社制作的纪录片《孩子们讲述的故事》,并举行了向与会者赠送地球模型的仪式,以感谢他们对保护地球所作出的努力。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Activities, Conferences & Workshops.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