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日-7日,杜维明教授与莫特曼教授开展了基督教-儒学之间的文明对话

2010年11月3日-7日,应高等人文研究院邀请,德国图宾根大学教授、基督教加尔文派神学家于尔根·莫特曼(
Jürgen Moltmann)来北大访学。期间,杜维明教授与莫特曼教授开展了基督教-儒学之间的文明对话,就神学与生态方面进行了深度探讨,推进了中外文化的思想学术交流。

莫特曼教授随后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北京论坛。促进了北京大学和海外著名学者的交流,有助于提升了北京大学的国际性和学术研究的前沿性。

于尔根·莫特曼(Jürgen Moltmann)是德国图宾根大学系统神学荣休教授(Professor Emeritus of Systematic Theology),当代极负盛名的神学家。他因《盼望神学》(Theology of Hope)而知名,在基督教终末论方面有新的贡献。

https://en.wikipedia.org/wiki/Jürgen_Moltmann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Dialogues & Discussions, Home, IAHS Update.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