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2016年4月,《文明对话中的儒家:21世纪访谈》杜维明 著 北京大学出版社[:]

[:zh]

http://product.dangdang.com/23964329.html
内容推荐
“对话文明”应是新轴心时代的标志,只有在这个基础上,重建全球政治与经济的新秩序才有可能,儒家应该为此承担一个重要的角色,可谓“任重而道远”。

《文明对话中的儒家:21世纪访谈》“以仁心说,以学心听,以公心辩”,涵盖了2002到2013年杜维明先生的最新访谈文章。这些访谈不是在象牙塔里为儒学痛切陈词,而是借此对现代性、全球化、启蒙心态做出的回应,并提出一种新的人文主义的思维方式。

目   录
康桥清夏访硕儒 1
当前学界的回顾与展望 34
论中国传统文化的转型 72
文明对话:背景·旨趣·路径 106
《原道》、儒学与文化保守主义 123
启蒙的反思 134
儒学、儒教与文明对话 151
关于现代性的访谈和对话 186
新人文与新启蒙 223
为往圣继绝学 为万世开太平 233
21世纪儒学与市场中国的出路 272
面向未来 290

附录:人文学和高等教育 整理/ 李若虹 309[:]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Books, Publications.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