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2016年4月,《儒家精神取向的当代价值:20世纪访谈》杜维明 著 北京大学出版社[:]

[:zh]

http://product.dangdang.com/23964322.html
内容推荐
儒家不只是中国文化的自我表述,不只是中华民族的集体记忆,也不只是东亚文明的体现,它是人类共同的精神资源。
《儒家精神取向的当代价值:20世纪访谈》,“以仁心说,以学心听,以公心辩”,从各种角度探讨儒家的精神取向的当代价值,如抗议精神、群体的批判的自我意识、人文主义、内在的超越、体验之知、根源意识与全球化、本土经验与现代化等等,希望激活儒家的生命力,扩大儒学的发展空间。

目  录
儒家的抗议精神 1
与张系国、沈君山谈21世纪 17
五四的困境在过分的政治化 54
儒学传统价值观念与民主 73
关于文化中国与儒学发展 86
关于文化中国若干问题 99
重建理性沟通和开放心性 114
儒学的超越性及其宗教向度 133
儒家“体知”传统的现代诠释 161
以“文明对话”取代“文明冲突” 178
本土经验的全球意义 185
贵阳访谈 218
从亚洲危机谈工业东亚模式 246
“哈佛儒学研讨会”的回应与创新 268
五四·普世价值·多元文化 290[:]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Books, Publications.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