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1日,精神人文主义公众号,多元共存 和谐共生 未来共享:嵩山论坛2018年会

嵩山论坛简介

“嵩山论坛——华夏文明与世界文明对话”(简称“嵩山论坛”)是由北京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河南省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基金会等共同发起主办的国际高端文化论坛。她依托嵩山良好的自然、人文和生态环境,以中华传统文化为基点,以基金会为支撑,以中外高端人才为主导,坚持“互相尊重、求同存异、革故鼎新、文明对话”的理念,汇集国内外多元文化的代表人物、学术领袖、专家学者、文化名人,以及政要、政府智囊和知名企业高管,倡导世界文化的多元性,开展不同文明交流互鉴,增进各国人民之间在文化上的相互理解、相互尊重,在和睦相处中共同发展,为建设和谐世界做出应有的贡献。

“论坛”定位:文化交流、文化研究、成果展示、人才培养、产业发展。
“论坛”理念: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坚持社会公益运作原则,整合社会资源;秉承开放、包容、平等的对话机制,促进华夏文明和世界文明的交流与对话,为华夏文明走出去服务,为全球华人服务,为世界和平服务。
“论坛”目标:将“嵩山论坛”打造成为中原经济区对外交流的窗口、世界文明对话的平台、国际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将嵩山打造成全球专家学者倾慕的学术圣地、全球华人向往的精神家园、新人才新思想新观点诞生的摇篮。
“论坛”设计:每年在河南省登封市举行年会,邀请国内外政要、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全球知名企业家出席论坛。论坛围绕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和世界文明对话交流确定总议题,根据需要设置若干分议题,通过主题报告、演讲、分组讨论、现场互动等形式展开研讨,形成论文集出版发行;专家建议等成果报送国家有关机构。
“论坛”地址:按照体现华夏文明内涵、展示中原文明特点、彰显世界文明多样性要求,在登封建设“嵩山论坛”永久性会址,在郑州市郑东新区建设论坛总部,在北京市设立论坛联络处。

腾讯 https://mp.weixin.qq.com/s/sC3XpDOKpxg6zX5PZTfXJg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Conferences & Workshops, Home.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