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1日,精神人文主义公众号,尊重思想自由,反对知识傲慢——第二十四届世界哲学大会圆满落幕

世界哲学大会于今天圆满落幕了。
堪称史上规模最大的本届思想盛会,组织得如同一架复杂的机器,各部分啮合有序,七千多人参加的一千多场次的会议进行得有条不紊,虽然错综复杂,然而波澜不惊。

首先,开幕式和五场全体大会,都有六种官方语言同时进行翻译,难能且可贵。十场专题会议声势浩大,精彩纷呈。最值得一提的是八场专题讲座,演讲者都是本领域最资深最权威最受尊重的学者,演讲时间又有一个半小时,使得观点的表达更加清晰,内容更加完整,随后的问答环节更是惊喜不断。虽然哈贝马斯由于年事已高,临时取消了行程,但是七个讲座都可以视作本次大会的“名家精华”。比如笔者躬逢其盛的韩国茶山讲座,中国王阳明讲座,丹麦齐(祁)克果讲座,以犹太教哲学家迈蒙尼德命名的讲座等,都是对本主题最权威精当的阐述。真可谓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另外三场讲座分别是波伏娃讲座、阿维罗伊讲座及来自美国的迈克布莱德教授主讲的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讲座。

腾讯 https://mp.weixin.qq.com/s/wRaOdQasqzenq-dJyj82XA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Articles, Home, Publications.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