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2011年2月,《切中伦常:《中庸》的新诠与新译》安乐哲 杜维明主编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zh]

https://www.amazon.cn/%E5%88%87%E4%B8%AD%E4%BC%A6%E5%B8%B8-%E4%B8%AD%E5%BA%B8-%E7%9A%84%E6%96%B0%E8%AF%A0%E4%B8%8E%E6%96%B0%E8%AF%91-%E5%AE%89%E4%B9%90%E5%93%B2/dp/B004Y20X02/ref=sr_1_19?s=books&ie=UTF

本书简介

第一部分是关于《中庸》文本的研究,对于了解《中庸》这部文献的历史及其英文翻译的历史,该部分探讨了某些较为专门性的问题。其中,我们诉诸于最近中国的考古发现,来帮助我们确定《中庸》在其思想脉络(intellectualcontext)中的定位。

第二部分是对《中庸》提供一种哲学性和宗教性的诠释。

第三部分提出了《中庸》一书中所涉及的一些重要的术语,并对这些术语的含义进行了解释。对于那些将这本书作为课堂教材的教师来说,这些术语的解释尤为有帮助。因为这些术语在《中庸》的论证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而此书的解释则简明扼要。第四部分则是对《中庸》的英文翻译。[:]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Books, Publications.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