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2014年1月8日,杜维明院长获颁“2013中华文化人物”奖[:]

[:zh]2014年1月8日晚,中华文化促进会与香港凤凰卫视举办的“智慧东方——2013中华文化人物”颁授典礼,于澳门特别行政区旅游塔会展中心四楼礼堂隆重举行。北京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院长杜维明教授获颁“2013中华文化人物”奖,中华文化促进会名誉主席许嘉璐、文促会常务副主席王石为杜院长颁奖。杜维明院长作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新儒家学派代表人物,因他在弘扬、传承中华文化方面的卓越成就和倡导世界文明对话方面的突出贡献而获颁该奖。

(杜维明院长与许嘉璐先生、王石先生合影)

杜维明院长在发表获奖感言时,阐述了自己的中华文化理想和关爱,并指出“我们坚信中华文化的繁荣将会促进人类文明的进步。坚持中华文化的精神信念,不仅仅是为中华文明,也为世界主体人类文化文明的发展。”

“中华文化人物”是中国首个专门针对全球华人文化领域的人物评选活动,自2009年12月正式启动,迄今已是第五次。该奖项由中华文化促进会与香港凤凰卫视共同设立,以弘扬中华文化、表彰世界范围内的华人文化精英,并藉此促进海内外炎黄子孙团结。本次评选的年度“中华文化人物”共有十二位,其他获奖的还有席慕蓉、邓九刚、何鸿燊、陈可辛等人士。颁授典礼由凤凰卫视主持人许戈辉、安东联袂主持,凤凰卫视中文台《皇牌大放送》栏目将于1月11日21:40播出颁奖典礼盛况。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Activities, Honors, Other activities.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