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2016年6月,《大国梦起:变动秩序中的中国发展进路》赵启正、杜维明、葛剑雄、谢宇等 北京大学出版社[:]

[:zh]

http://product.dangdang.com/23977062.html

内容推荐
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仅经济繁荣,无法铸就大国崛起之梦。中国要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必定要从这个社会找寻可以支撑的根基。

《大国梦起:变动秩序中的中国发展进路》选取赵启正、杜维明、葛剑雄、谢宇、苏格、季卫东、李向阳等二十位大家在《文汇报》“文汇讲堂”所作的主旨演讲,从社会学、历史、哲学、法学、国际政治等视角,纵论中国发展之道、大国复兴之路,内容涉及公共外交、中美关系、中华传统文化、海洋权益、“一带一路”、司法改革等主题。讨论具体且深刻,分析理性且全面,展现出“中国世纪”的图景。

作者简介
赵启正(南开大学滨海开发研究院院长、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院长,原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杜维明(国际哲学学院副主席、北京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院长、哈佛大学亚洲中心资深研究员等)、葛剑雄(复旦大学资深教授、博导,历史学家)、谢宇(普林斯顿大学教授、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等)。
目 录
国之纵横
赵启正  作为世界公民的跨文化交流
苏  格  新型大国关系:始于足下
陈  兼  当代中美关系:正在改写历史
马丁o雅克  2030年:中美如何相互适应
曹卫东  近海确立主导地位 远海争取合作共赢
傅崐成  寻找中国在海洋中的定位
吴思科  劝和促谈  创造性介入全球事务
苏长和  中国海外利益的发展与保护

文之治道
姜义华  中华文明枢轴:四次空间大扩展提升了再生力
钱  复  中华传统文化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俞吾金  站在更高的境界理解中国人正在追求的现代化
杜维明  “仁”的民族认同和世界意义
葛剑雄  人口变化是社会现状的”晴雨表”
谢  宇  中国社会的特色到底在哪里

行之有常
弗朗西斯o福山  变动秩序中的中国与世界
季卫东  怎样保障司法公正
邱震海  国力上升期需要精神成熟
李向阳  “一带一路”:新型的区域合作安排
饶  毅  海归要带头营造好科研环境
苏理达  呼唤中国企业的竞争优势和国际化管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Books, Publications.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