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2013年7月26日,杜维明教授参加ARC大会,被选为“国际儒家生态联盟”主席[:]

[:zh]

2013年7月26日,Alliance  of Relligions and Conservation  (国际宗教生态保护联盟)大会在挪威的(TRONDHEIM)小城召开,杜维明教授参加会议,并做主题演讲。

ARC的常务秘书长MARTIN PALMER 先生,宣读英国菲利普亲王写给杜维明教授的亲笔信。期望“国际儒家生态联盟”主席杜维明教授以古老而又伟大的儒家思想为影响、转化与保护现代的生态环境提供思想资源。

ARC简介:

世界宗教与环境保护基金会(英文简称ARC)是非宗教性团体,旨在帮助世界上的主要信仰和文化传统在他们核心学说、信仰与实践的基础上发展属于他们自己的环保项目。

我们帮助这些信仰和文化团体与主要环保机构建立联系,创造他们与环保群体强有力的联合。

ARC由英国菲利浦亲王殿下创立于1995年。现在我们与12个主要宗教与信仰合作,通过各自的核心传统来展开环保实践。

ARC在中国的工作始于1995年。初期我们尤其致力于协助道教文化团体保护名山圣地的生物多样性,并于2006年成功在太白山建立了第一座生态道观。

中国国家宗教事务局为ARC在中国的环保工作提供了大力支持。

2013年7月,国际儒家生态联盟代表儒家文化正式加入我们的环保联盟,成为十二大环保文化传统中的一员。

典籍与名山圣地

通过利用典籍、名山圣地遗址和分布广泛的文化资产与资源,ARC帮助各个信仰与文化传统创建其独特的环保项目,例如林地管理、有机农业、绿色教育、名山胜地以及自然保护区。

世界第三大经济投资团体

与ARC合作的12支文化传统遍及地球可居住地区的百分之七。如果将这些团体的资产总和用作投资,那么他们将是世界上的第三大资产持有和投资者。

每一个乡村和城镇

与ARC合作的这12支文化传统遍及世界上的每一个乡村、城镇与都市,其威望要胜过任何一个国家或国际组织。他们的追随者超世界人口的三分之二。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Activities, Other activities.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