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4 Istanbul University, Eurasia Institute Presentation2012.06.04 杜教授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大学作演讲

On Monday, 2012.06.04, Prof. Tu Weiming visited Istanbul University in Istanbul, Turkey where he gave a lecture on “Alliance of Civilizations in the Perspective of Confucian Thought.” A YouTube post with the recording of this lecture is accessible below.



2012年6月4日星期一,杜维明教授访问了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大学。届时他做了题为“从儒家思想的角度看文明联盟”的演讲。以下则是 杜教授本次讲座的视频。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Conferences & Workshops, Home, Other activities, Recent Events.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2012.06.04 Istanbul University, Eurasia Institute Presentation2012.06.04 杜教授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大学作演讲

  1. tonya Jia says:

    另外我于2012年7月6号至8月20期间访问美国新泽西蒙特罗克莱尔州立大学,如果有可能的话,是否可以亲聆杜教授的指导呢?
    冒昧了,非常感谢,期待您的回复

  2. tonya Jia says:

    老马:
    您好,我是来自上海一所本科院校的英语教师,方向是古诗词英译,09年研究生毕业之后进高校教书。在读研期间,深深被中国语言之美吸引,希望能够把这种美传达给世界,但同时因为阅历思想的不成熟,觉得灵魂常常游走于东西方文化之中,迷惑着,彷徨着,没有根,三年来对于未来的研究方向,其实一直处于思索阶段,也经历了一些思想的变化,读书处于随性而读阶段,比较零散,从南怀瑾先生讲解论语开始对儒家的思想有了浓厚的兴趣,最近看到了当代新儒家杜维明先生的演讲,深深受到震撼和吸引,立志要从事这方面的学习和研究,努力想要把毕生的精力放到中国传统文化比如儒家理念向外部发展的空间——softpower软性力量——儒家伦理和在世界范围的普世价值这个方向做出些事情,也希望未来能够对于新儒家思想第三期的发展付出自己的微薄之力。 因为一直学习的是英语语言,在研究生阶段虽然学是古诗词翻译,跟着导师做了一些关于从文化角度探讨翻译理论的学习,但总体来讲还是零散不系统的,自知欠缺的太多。如果想攻读这方面的博士学位并以杜教授为榜样弘扬新儒学,我该从哪方面开始系统学习呢?

Comments are closed.